苏合泽绍

曾把日月抱怀中,也肯附身就清泥。

【楼诚】红豆生南国7

明家现代au继续,继续,继续。
这一章的小标题叫做《和阿诚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现在对我来说,写楼诚是我最大的放松了。
心情不好,就来写写他们(˶‾᷄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阿诚喜欢的一切在一起(上)

明楼吃完饭被明镜硬拽到客厅看电视。
说是要进行人文主义教育,不然整天和钱打交道,就要彻底沦为一个无趣的中年胖子。
电视中播着一档情感类节目,参加者讲述了自己老夫少妻的经历,然后抱怨自己的另一半和自己有太多代沟,根本没法沟通,两个人闹得不欢而散。专家也劝不住,最后在选择的时候,两个人还是都选择了分手。
看着屏幕上亮起的红灯,明楼彻底陷入了沉思。

“阿诚怎还没回来?”明镜看了看表,已经差不多十点了。
“说是有社团活动。”明楼沉声说道。
“哎呀,年轻人就是好呀。一帮小青年一起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听起来真是不错!我得去给阿诚做点宵夜,免得回来再饿了。”明镜闻言很是高兴,连忙起身往厨房去,准备把明台偷偷藏起来的半袋汤圆给阿诚煮了。
“……”明楼摸了摸心口,嗯,憋得慌。

晚上阿诚兴高采烈的回来,摸到厨房发现了大姐给煮的汤圆,开心的不行,把明镜抱起来转了好几圈。
明楼黑着脸,看着阿诚眉飞色舞的给明镜讲着这一天的经历,尤其是听见,xxx体力真好,xxx帮了我大忙,我和xxx都喜欢xx活动,这样的言论的时候,明楼思忖着,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Week1

阿诚神色复杂的看着身边一身运动装备的明楼。
“大哥,你还真去啊?”
“怎么,我不能去?”明楼面不改色的反问。
“那倒不是,只是。。。只是。。。”阿诚只是了好半天,终于在看见明楼半黑不黑的脸色后,机智的住了嘴。

两个人驱车来到山脚下,已经有明诚的同学等在那里,见是明诚来了,十分热情的打招呼。
“阿诚,我看你今天状态不错啊,怎么样,一会儿比一比?咦,你身边这位大叔是?”
阿诚简直要笑翻,又不敢太过,只含糊糊弄过去,带着明楼去另一边收拾装备。
明楼紧紧盯着刚刚转身离去的某同学,冷笑一声“哼,很好,少年,我记住你了。”

登山。对,这就是明诚的一大爱好。
登山极考验体力和耐力,阿诚喜欢不断超越自我的感觉,既享受过程,又享受成果。

明楼在没登山之前是这样想的:和喜欢的阿诚一起做阿诚喜欢的事,然后在登山途中,两个人拉个小手,找个风景不错的地方自拍一下,再找个偏僻的地方打个啵,然后他就可以成功的缩减自己和阿诚的代沟,还可以防止别有用心的人接近阿诚。明总裁忍不住为自己的机智打了100分。

开始登山之后,明楼是这样想的:累。要死了。然后就啥也想不了了。

阿诚瞅着走三步歇五步的明楼,简直哭笑不得。他们两人一组,结伴登山,用时最短者胜出。明诚向来是夺冠的种子选手,他体力很好,脑子又聪明,很能利用地形优势。然而,此时此刻,阿诚只能看着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非要跟着自己来的明楼,认命的想着这次就乖乖的垫底吧。

不断有小伙伴超过阿诚和明楼,今早上打过招呼的那个年轻人,还言语挑衅了一下,当然人家是没有恶意的,但是听在明楼耳朵里事情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明楼觉得这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尊严问题。

“大哥,要不再歇歇吧。”阿诚自然知道他家四体不勤的大少爷是不习惯这样强度的运动的。
“……”明楼觉得他必须得赢,不然就得输的更多。

“阿诚,是不是谁先到山顶谁就赢了?”明楼坐在岩石上问阿诚。
“嗯呐,那个,大哥,咱们不急啊。”阿诚怕他上火,赶紧安慰他。

明楼点点头,默默的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

不一会儿,直升机巨大的轰鸣声就响彻了整座山林,明楼起身,掸了掸身上沾的野草。

等阿诚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爬到山顶上的时候,明楼已经快要喝光一杯拉斐,欣赏了半天山中的美景。
众人目瞪口呆。
明楼微微一笑,惊现神之蔑视。
阿诚“……”

后来,那个打招呼的小伙伴给阿诚打电话:“啊啊啊啊,阿诚啊,告诉你一个坏消息,咱们的登山大本营据说被某企业给承包了,我上次去被拦回来了,呜呜呜,根本不让靠近啊。”
阿诚扫了一眼书房里新添跑步机上的人,绝望的扶额。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