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泽绍

曾把日月抱怀中,也肯附身就清泥。

【黄曲】柠檬柚子交响曲 02

02. 被全体围观的一只甜柚子(ooc预警!!!)

黄志雄算好时间,提前下班去幼儿园接明思恩。

车开在路上,黄志雄又调了个方向,赶去非常有名的那家蛋糕店,默默排了一会儿队,给他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买了两份蛋糕。

在他久远的记忆中,模糊的记着曲和爱吃甜食,又或者是乱猜的。黄志雄想不确切,只能凭借混乱的记忆行动。

所幸,还有明思恩这个正大光明的借口,黄志雄又心安理得起来。

买蛋糕排队占了些时间,路上又有点堵车,黄志雄到幼儿园的时候,比想象中要晚了一会儿。孩子们走的差不多,但家长们的车还拥在一起,一时半会儿没法正常的流动。

黄志雄把明黄色越野车停在稍远点的地方,整理了一下形象,提着两个包装精美的蛋糕往幼儿园门口走。远远看见,曲和领着几个家长还没到的小朋友,站在门口等。

他记忆里的曲和,跟现在差不多,眉眼非常好看,五官柔和,笑起来有珍贵的孩子气,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我很暖,来抱抱我,你也能暖起来了!

现在他正在半弯着身子跟他旁边一脸镇静的明思恩说话,虽然听不见在说什么,单从表情来看,黄志雄也能猜出语气的柔和。

黄志雄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这样就能跟着他笑起来的嘴角,迈着大长腿走到他身边,默默在意着自己走路的姿势有没有爆帅。

曲和看见黄志雄走过来,心里头其实有点打鼓,又有点吃惊,曲和这次不敢自作多情,礼貌的站在门口等他过来。

黄志雄的手刚放在明思恩的小肩膀上,还没来得及跟明思恩简单交流一下,眼角余光就瞥见,路口的拐弯处有个小偷抢了一位家长的背包就跑。

正值家长们的车搅在一起,交通不便,幼儿园的路口乱成一团。小朋友慢慢悠悠的在路上走,多半都是父母来接孩子,看见抢劫的自然没有人敢扔下孩子去追,再加上,即便是孩子没在身边,又有几个人如今敢赤手空拳追小偷的?

但别人不管,黄志雄看到了自然不会不管。黄志雄顺势把明思恩往曲和怀里一推,手上的蛋糕碍事,只能扔在地上,冲着曲和喊了一句“帮我照看一下!”然后就“嗖”的一下,奔着小偷逃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黄志雄!哎,黄志雄!”曲和心里担心,下意识的往前追了几步,又想起来明思恩还在这里,只得硬生生停住脚步,心里头跟着着急。

明思恩倒是充分继承了他父亲临危不乱的气质,还拍拍曲和的手,一脸镇定的说“小曲老师你别担心,他身手很好的。”

曲和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成熟吗?😒”

曲和镇定了一下心神,拿出来手机报警。

黄志雄身手自然是没问题,追了大半街,把人给堵住了。堵是堵住了,没想到那人还有同伙,一时间扑上来三个人,还手里都有武器,黄志雄一时没防备被刀片划了一下胳膊。

不过即便挂了彩,身手也依旧不是盖的,等警察赶过来的时候,黄志雄已经把三个人撂倒在地,自己在旁边喘粗气,还有功夫嘲笑自己现在体力不行了。

警察把人带回去,郑重的对见义勇为的好青年表示了鼓励和感谢。黄志雄点点头,忽视路旁的围观群众,返身朝曲和和明思恩跑回去。

黄志雄三步并做两步的往回走,看见曲和跟明思恩安然无恙的站在那里心里头松了一口气。“你们俩没事吧?”

曲和见他回来刚放下心来,就看见他胳膊处的血迹,顿时又慌张起来。“你受伤了?”

黄志雄挑挑眉毛,似乎不当回事,“没事,就是划了一下。”

明思恩一脸崇拜的看他,嗯,四叔就是有男人味!

“去医院。”曲和有点着急。

“不用,这么点小伤。”黄志雄无所谓的答道,当年在法国情况比这糟多了,他一样福大命大挺过来了。倒是看着刚刚被他一着急扔在地上的蛋糕,心里头有点可惜,“这个。。。蛋糕,本来想带给你吃的。那个,下次赔你一个。”

曲和翻了个白眼“这个时候还管什么蛋糕!去医院!”

曲和一手拉着明思恩,一手拽着黄志雄,气势汹汹的往黄志雄的车那边走,“把你车钥匙给我。”

曲和接过车钥匙,把明思恩安置在后座。黄志雄正想暗搓搓的想打开副驾驶的门,曲和一把拍掉他的手,“你,坐后面去!”

黄志雄张张嘴,然后又无力的闭上了。只能委委屈屈的坐进后座,苦着一张脸,跟明思恩小朋友大眼瞪小眼。

“怎么感觉偶像的光环有点破灭呢。。。”明思恩小朋友看了看曲和,又看了看小媳妇儿样的黄志雄,默默的摇了摇头,原来跟他父亲是一个套路。
-------------------------------------

关于黄志雄受伤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个事实,赵启平声称这不是他的锅他不背!

凌远咳嗽一下,示意小警察的锅他替李熏然背了。

于是,黄志雄受伤被押着进了医院这一消息惊动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引起了明家上下的广泛关注。

明楼和阿诚表示正在赶来的路上,对于弟弟受伤这一事情,他们表示强烈的关心,一定要亲自到场问候。

赵启平虽然是骨科的,但偶尔也来外科溜达溜达,凌远给他打电话说医院接诊了黄志雄的时候,他心里也是震惊的。

谁不知道啊,黄志雄是多么刚强的爷们,关键是对医院多么抵触!凌远是他哥,当个医生,他从来不探哥哥的班也就算了,等他哥哥谭宗明又找了个医生爱人的时候,他竟然抑制住了好奇心,没来医院看看赵启平是何方神圣!

而这次,据小警察李熏然传回来的可靠消息,黄志雄强势不重,竟然被明思恩的老师,给带到了医院。这简直是,明家本年度最大事件!

众人对于这位会拉大提琴的老师都抱着十二万分的好奇,想看看能让黄志雄这么听话的人,究竟是不是长着三头六臂。

赵启平默默的给谭宗明发微信“你快点来看啊!这位高人现在还在这,你再晚点没准人就走了。热闹啊!热闹!”

“我马上就到,你们先把人拖住,万一大哥他们还没来,人就走了,肯定倒霉的又是咱们。”谭宗明飞快的回信,开着豪车,奔向医院。

凌远趁医生包扎默默的退出去,给小警察打电话“喂,熏然,那边的事情处理好了吗?快过来看黄志雄的克星!”

“我!马!上!到!”小警察飞快挂上电话,拿起车钥匙就往医院赶。

曲和站在黄志雄身边,默默的咽了咽口水,小声的凑到黄志雄身边问他“喂,我哪里很奇怪吗?为什么你的家人们都这么看着我。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曲和有点颤抖,四周是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明家人,曲和跟黄志雄被他们围在中间,关键是看就看吧,这些人还都莫名其妙的冲着他怪笑,曲和抖了一下,总觉得自己一个不慎,掉进了狼窝。

“你们家人怎么都怪怪的?”曲和拽拽黄志雄的衣角,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黄志雄咳了一下,正色道“哎,我说你们,差不多行了啊!”

明楼和阿诚交换一个眼色“竟然还懂得疼人了啊!嗯。。。”

赵启平用手臂戳了戳谭宗明,一脸的“你看你看,你未来弟夫家教多严!有前途!”

小警察也跟凌远使眼色,“超级般配有没有!看看你高冷弟弟现在多暖!”

曲和扶额,冲着黄志雄皱了皱眉,“你们一家人都靠脑电波交流吗?”

黄志雄“……常态。而已。”

曲和同情的看了看明思恩小朋友,究竟是在怎样的氛围里长大的啊。

曲和被众人打量的有点发毛,“那既然黄先生没什么大碍了,我就先告辞了。”

明楼摸摸下巴,阿诚拦住他,“哎,小曲老师,多亏你送我们弟弟回来,还帮忙照顾明思恩。我们想请你到家里吃个便饭,以示感谢。方便赏个脸吗?”

曲和想拒绝,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看看一脸期待的黄志雄,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然后是众人的欢呼声,“哇哦!”“耶!”,“大嫂是干大事的人啊!”,“大嫂毕竟是大嫂!”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大嫂!”阿诚冷笑。

谭宗明顿时觉得要跪,拽着小赵医生的胳膊表决心“阿诚哥,我跟启平去买菜!包在我们身上!嘿嘿嘿!”然后冲着黄志雄眨眨眼睛,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阿诚又瞪凌远,凌院长镇定的扶了扶并没戴的眼睛框,然后握住小警察的手“阿诚哥,我们俩这就去开车!”然后冲着黄志雄眨了眨眼,飞快的闪身出去。

阿诚又瞪黄志雄,黄志雄抬了抬自己刚包扎好的胳膊,又默默的把曲和往自己身边拉了拉,“阿诚哥不管我们的事啊!”曲和不知道为什么,在阿诚看过来的时候,默默的吞了下口水。

气场好强。。。

于是阿诚把目光转向了一直乖乖坐着的明楼,明楼瞪大眼睛“不是吧?又是我的错?”

阿诚冷笑,“不是你的错是谁的错!要不是你,我能被他们叫大嫂吗?”

明楼“。。。阿诚你先不要激动!”

“我能不激动吗!”

“好好好,听你的。。。”



明思恩叹气,所以他才一直最崇拜的是黄志雄啊,然而。。。(-ι_- )。。。





注:是不是被我这么多的私设砸晕了😂~
我就是个对楼诚衍生合家欢有执念的人啊~
而且,我说什么来,我就说肯定得ooc嘛,一点都没有悬念😂~
谢谢各位关注的宝宝,桑榆的留言都没有回复,但是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鼓励~
爱你们❤❤~











评论(45)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