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泽绍

曾把日月抱怀中,也肯附身就清泥。

【黄曲】柠檬柚子交响曲04

04. 当柚子变红了,柠檬一定不是什么正经的柠檬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叫做时光机的东西,曲和愿意花掉自己的积蓄买上一架。

回到他答应来明家之前。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叫做时光机的东西,黄志雄也愿意花掉自己的积蓄买上一架。

回到曲和使用时光机之前。

所以,不管有没有时光机,有些东西就是注定的。

曲和在明家一家人炯炯有神的目光中,万分悲痛的答应了帮黄志雄洗澡的要求。

黄志雄有心逗他,一进门自动坐在床边,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曲和过去坐。

曲和愤愤不平,哀自己不幸,怒自己不争!再看看手臂上缠着绷带的黄志雄,曲和又心软了,好人做到底嘛。

曲和乖乖的坐过去,轻轻用手指碰了碰黄志雄的绷带,“还疼吗?”

黄志雄摇摇头,坚毅平静的目光里全是曲和的身影,在他干净整洁的房间里,曲和安安静静的坐着,带着有点心疼的目光望着他。

好像是哪一次梦境的场景啊,黄志雄摸摸下巴,不着痕迹的笑了笑。

“在这个家里,有几个人,你绝对不能得罪。”黄志雄摸摸曲和的头发,很高兴他对这个话题瞬间表现出来的浓厚兴趣。

“第一个就是我大哥和阿诚哥!这两个人简直是人精中的战斗精,估计要在民国,肯定是个能玩转各方势力的多面间谍!你跟他们的重量级差太多了,没事离他们远点,不要去慢性自杀!”

曲和咽了咽口水,想想气场两米八的明楼和明诚,郑重的点了点头。

“第二个就是狼狈为奸的我二哥和赵医生。我二哥是上海商界数一数二的人物,商界的老家伙们都不是他的对手。还有赵医生,这是一个智商高,情商也高,关键是非常会玩的狐狸!你别跟他们俩玩,他们俩一定能玩死你。”黄志雄继续语重心长的分析。

曲和苦哈哈的点头,刚才已经领教了,这两个人随随便便两句话就意味无穷,曲和决定好好爱护自己。

“还有就是我三哥,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我三哥算是宅心仁厚的,但是智商和手腕那也不是寻常人能及的,总之。。。”

“总之这个我也不能惹。”小曲老师瘪瘪嘴,那这个家还剩谁啊。“啊,对了,还有熏然啊!熏然看起来好和善,吃货应该都还是很单纯的!”曲和像找到什么安慰一样,挥了挥拳。

“……忘了跟你介绍了,李熏然现在已经是市刑警队队长,侦破的大案要案数不胜数,所以。。。一个优秀的刑警,每天和狡猾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你知道的。。。”黄志雄耸耸肩。

曲和痛心,想到这世界上还有一句话叫做:扮猪吃老虎。

“不管怎样,至少还有明思恩呢!这个我还是有信心的!”曲和自信的扬了扬的嘴角。

“……明思恩背景太强大,整个明家都是他的后台,所以。。。”黄志雄不忍心打击曲和的自信心,然而事实是残酷的。

曲和“……(꒦໊ྀʚ꒦໊ི ) 泪目!”

曲和伤心的捶床,“所以,你直接说整个明家我谁也欺负不了不就行了吗?!”

黄志雄停顿了一下,站起身来,走到浴室门口,轻轻的说了句“不是啊。你可以欺负我。”

曲和愣住了。

狭小的空间里,曲和觉得一定是空调突然失灵,让整个屋子的温度都跟着升了好几度。沉默寡言甚至有一点沉郁的黄志雄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没有轻浮,语调不含调戏。

曲和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能沉默。

黄志雄好像也不在意一样,用一只手解着衬衫扣子,曲和见他解的费力,即便尴尬,还是站起来准备帮他一下。

黄志雄挥挥手“别听他们瞎起哄。你在这边坐一下。我一会儿洗完,你再出去,免得他们还要出幺蛾子。”

曲和讷讷的说不出话来,五脏六腑都有灼烧的烫热。

曲和赶在黄志雄关上浴室门之前,追上去,有些脸红,撑着门“那个,没关系的。我可以帮你。”

黄志雄一愣,忍不住笑起来。“行,那你就帮我擦擦背吧。”

曲和点头,知道黄志雄不愿意为难他。

黄志雄脱了衬衫,裸着上身站在那,等着曲和搬来一把小椅子。

黄志雄坐上去,背对着曲和,尽量不让他感觉到尴尬。

曲和原本以为自己一定会特别紧张,很可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然而真正等到黄志雄安安静静坐到他面前,把裸露的背部暴露在他视线里的时候,曲和心里突然特别平静。

肌肉线条优美的背部,比暴露在外面的胳膊,脖子的肤色稍浅一些,因此纵横其上的大大小小的疤痕就更加显眼。

疤痕的年月看起来已经很长,暗淡的纹路像无数条小蛇,肆无忌惮啃上了黄志雄的背部,有些触目惊心。

曲和鬼使神差的伸手碰了碰,带着体温的背部肌肤跟曲和的手指相贴,黄志雄不可控制的打了个哆嗦。

“快点啊。”黄志雄发现曲和在发呆,忍不住催促道。

“啊,不好意思。”曲和沾湿毛巾,轻轻擦拭着黄志雄的背部,有点小心翼翼,惹得黄志雄痒的想笑。

“没事,你使劲点。弄不坏我的。”黄志雄笑笑,忍不住逗曲和。

“……”曲和翻了个白眼,决定不跟整个人都不太对劲的黄志雄较劲。

只是背部的伤痕太显眼,刺的他眼睛痛。曲和想起来在法国那时候,猎猎的黄沙中,黄志雄疲惫又忧郁的双眼,干裂的嘴唇,和黑暗中那只紧握住他的粗糙的大手,曲和下意识低头,瞄了眼黄志雄垂放在两侧的双手。

其实关于那段记忆也没有深刻到哪里去,曲和想着之前黄志雄不也是没有认出来自己吗,已经是一段过往,他也没有道理在这个时候提出来。

黄志雄一直在镜子里默默打量着陷入思考的曲和,大概也猜测到他一些想法。

黄志雄突然站起身来,曲和吓了一跳,一下子没站稳,往后退了几步,撞到浴室的挂钩上,疼的龇牙咧嘴。

黄志雄赶紧用左手给他揉后脑勺,左手不方便,动作有点笨拙,曲和一边疼,一边又有点好笑。刚缓过来一点,黄志雄就拽着他出了浴室,来到了门边上。

“嘘。”黄志雄示意曲和噤声,然后趴在门边听了一会儿。

曲和“?……”

黄志雄坏笑一下,勾勾手指示意曲和过来。

曲和一头雾水,轻手轻脚走到他身边,好奇他要干什么,然而黄志雄只是继续给他揉揉被撞疼的脑袋。

“这下是不是不疼了?”黄志雄没头没脑的问他。

“嗯,好些了。”曲和点点头,刚想说谢谢,黄志雄就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嘶,疼疼疼,你轻点!”曲和有点生气斜着眼睛瞪他!

“乖,忍着点。一会儿就舒服了。”黄志雄坏笑了一下。

曲和听着这话觉得别扭,“你慢点!哎呀,疼~”曲和本来撞到头没那么疼,这下子被黄志雄揉的更疼了,实力委屈。

黄志雄放慢力道,轻轻的揉着曲和的头发,不重不轻,恰到好处。

“舒服吗?”黄志雄蛊惑一般的问他。

“嗯呢。”曲和傻呆呆的点头,点完又觉得哪里不对。

黄志雄听见外面散开的脚步,了然的笑了笑。曲和这下反应过来,立刻红了脸,推开黄志雄的房门,就要走。

黄志雄也不拦,在他身后幽幽的说“甜柚子,你变红了!”

曲和走了几步,猛的回头,恶狠狠的瞪黄志雄:“所以你那天果然是认出我了是吧!”

黄志雄耸耸肩,不置可否。

曲和又转身回来,刚把手抬起来,准备戳黄志雄的鼻子尖“你耍我!”,黄志雄立刻手疾眼快的把房门一关,“晚安,红柚子!”

“你这颗烂了的臭柠檬!”曲和气愤,又不敢大声说话,狠狠的踢了下黄志雄的房门,然后回了自己的客房。

曲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心里头又生气又好笑,还有一种他努力想压下却始终压不下的那丝喜悦。

甜柚子,酸柠檬。
那曾是过往时间里,彼此交错的短暂一刹那,他们用来称呼彼此的特殊代号。
空荡荡的姓名,比不上两个苦中作乐的昵称。


曲和趴在被袭击后的壕沟里,问黄志雄“你叫什么啊?”

“黄志雄。”

曲和抿着嘴笑起来,“没听清,听着好像酸柠檬啊。”

黄志雄愣了一下,看看曲和身上沾满灰尘沙土的黄毛衣,再看看他肆意的笑容,回了一句“那你一定是甜柚子。”

曲和闻言咯咯的笑起来。
随后笑声又被漫天的枪声淹没。





继续我的狗血剧情之旅😂😂~
ooc的飞起来。
然而,看我放飞自我多么高,又啪叽一下跌下来。
😂😂~晚安~




























评论(1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