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泽绍

曾把日月抱怀中,也肯附身就清泥。

【蔺靖】我能怎么样呢

突然涌上来的蛋蛋的感伤。
一个小段子。
全篇扯淡ooc。


01.

他又跟我说喜欢我。
我能怎么样呢。


02.

上元节,他从千里之外的琅琊山赶来。
屁股还没坐热,就腻腻歪歪的过来以下犯上。

朕问刑部尚书该给这个乱臣贼子治个什么罪?刑部尚书说历代法律里都没有记载过调戏天子该是什么罪。

好吧,谁让以前的人都没有调戏皇上的?
不是我不惩治他。
没有律法可依,我能怎么样呢?


03.

春天了,他让人给我送了一个大风筝。
书信中特意提到,这是他亲手所制,让我务必拿出去放了。

读书人果然不一样。
我打开他的大风筝,上面这只咧开嘴笑的白鸽是什么情况?
鸽身上还有“萨浪黑”三个字,想必是这只风筝的名字。

虽然这只风筝丑到我了,但我是忠义之人,既然答应一定会放,我能怎么样呢?


04.

我的婚事全天下都比我着急。
大臣送过来的画像名帖比折子还多。

我让他们都送去琅琊阁合合八字,打听打听姑娘们的具体情况,毕竟选妃也不是小事。

后来琅琊阁给出的答复说,这些姑娘要么跟我命中犯冲,要么跟我母后命中犯冲。

我毕竟是一个顺应天命的好皇帝,这些姑娘命数不合适,我能怎么样呢?


05.

病来如山倒,宫中流行起来着凉,我也没躲过去。母后虽然疼我,还是拿苦药给我吃。

我觉得自己男子汉大丈夫,以前常常行军打仗的,哪里那么柔弱了,着了凉就吃苦药,太矫情了。
背着母后就把药偷偷倒掉。

我一直都觉得身边有细作,果不其然不知道哪个该死的把这事捅到了琅琊阁。

那人丧心病狂赶路过来,捏着我的下巴给我灌苦汤。
我技不如人打不过他,我能怎么样呢?


虽然,虽然喝了药以后又有千奇百怪的甜品吃。
那又怎么样呢?
有能耐怎么不弄出来一点都不苦的药?
说到底还是蒙古大夫。


06.

春花开了,他带着好酒找我比试酒量,跟我说他喜欢我。

夏天来了,他带着琅琊山的特产给我尝鲜,又说他喜欢我。

秋叶落了,他带着搜罗来的宝剑赠我,又跟我说喜欢我。

冬雪下了,他带着珍贵的狐裘给我套上,还跟我说喜欢我。

我能怎么样呢?
除了一如既往地沉默,又能怎么样呢?


07.

人人都说,当了皇帝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却原来是,当了皇帝想做什么都做不得。




































评论(1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