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泽绍

曾把日月抱怀中,也肯附身就清泥。

【楼诚 | 楼诚衍生】凌晨四点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脑洞来自科比的励志金句,我看过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

1.李熏然

好几天的守株待兔,今天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好像到了一个临界值。凌晨四点,罪犯终于坐进警车。我默默的按亮手机,屏幕上凌院长笑的一脸褶子,我把脸凑过去,轻轻的吻了吻屏幕,凌晨四点,我还奋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


2.凌远

手术已经进行了12个小时。病人的迹象在一点点的好转,看来,很快我们又要成功从阎王爷那抢回来一条命。凌晨四点,手术室绿灯亮起。我脱下手术服,坐在医院的走廊上喘气。窗外面路灯有些孤独的亮着,我想起我们家小警察,应该也是在这样的路灯照耀下义无反顾的奔向危险吧。


3.黄志雄

凌晨四点,我把曲和露在外面的腿塞回被子里。


4.曲和

我那时应该熟睡吧,也许在做梦,梦里梦见黄志雄把我露在被子外的腿塞回被子里。



5.蔺晨

琅琊山的这时候,山巅上的风最急最冷。我坐在整座琅琊山离金陵城最近的那处山头上喝酒。反正夜里睡不着,不如起来看看月亮,看看夜,看看露水,看看几乎看不见的金陵城。


6.萧景琰

这时,应该是伴着新点的蜡烛批着折子呢吧。也不是没睡,只是醒的早。仍旧惦念着尽可能勤奋,尽可能早点开创一个太平盛世,早一点,再早一点,就能快一点,再快一点,去往那个人身边。


7.杜见锋

写信呢。抓紧一切时间写信。战场是生死场。万一没有明天。。。老子就努力多留几封信给他。最好写够一辈子的数量,能让他一天打开一封。万一老子马革裹尸了,就让这些信代替老子给他漫长的余生一点念想。


8.方孟韦

应该还在拼凑白日里四处收集的报纸,都是关于前线报道的,还有一些遇难者名单。今天没有杜见锋的名字,明天会不会有呢。。。后天呢。。。万一有了呢。。。这么想着,一会儿天就应该亮了。所以,又是明天了吧。那明天的报纸。。。


9.明诚

伏龙芝冬日的凌晨四点,是喝几口最烈的烧刀子才有勇气出门的时候。军校里没有酒,我想着他,心里却好像喝了整整一坛烧刀子。只有我一人在这样的时刻起来训练。大风大雪陪我,他们知道,我要打磨锋利我的灵魂,然后去做远方那人的刀鞘。


10.明楼

最近一次任务的战斗计划终于完成。我在喝咖啡,自己煮的味道永远和某人经手差着一个层次。他不在,日子就只能叫活着,不称其为生活。暂且一切将就着。落地窗外的巴黎,尚算安宁的还在沉睡。明日又是杀人日,夜又变成流血夜。凌晨四点我头疼病又犯了,我幻想有一双温柔的手,给我递过来药片。而我一定不老实吃药,要去吃他的唇。


11.明台

我一定是在第21次踢掉被子。因为之前的20次都被大姐温柔的捡起来了。












评论(80)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