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泽绍

曾把日月抱怀中,也肯附身就清泥。

如果让我说下去

这几天,我其实憋了一肚子话。但我个人其实非常怕负“文责”,这个文责,不是怕别人来声讨我,找我撕逼,我是怕如果我有什么不当言论,可能会影响一些一直支持我,鼓励我,愿意看我文的小天使们。我怕如果我的过激或者不恰当,不理智的发言会让这种局面更糟。

这几天,一直在想作为一个写手的权利与义务问题,尤其作为一个同人写手。我们能去做什么,不能去做什么,哪些是底线,哪些是雷区?自由创作究竟能自由到什么程度?

很多问题,我不太了解,为了楼诚我第一次当同人写手,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同时觉得有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

楼诚让我投注了所有对于同人的爱,我怀着敬意与喜爱参与到自己想象构筑的虚幻世界。我内心里多么渴望他们在平行世界里生活,相爱,把真实遭受的苦厄都规避掉,希望他们幸福。

初心这个词都被提烂了,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动机问题,是源流问题。是不得不探讨的一个问题,读者的初心是什么,写手的初心又是什么?

是为了看一个离奇古怪,暴力刺激的故事?
为了几百几千的热度,和大大好棒的追捧?

我也喜欢好多好多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夸奖,但我希望这些是因为,我写了一个有爱的故事,看文的宝宝们也感觉到了其中的爱,我们的喜好共鸣了,我们共同的愿望交汇了。

以上算是针对自己人内部的回应,即便楼诚没有到要完的地步,即便好多人也说这只是个别现象,但是问题既然出来了,谈谈怎么解决也是必要的。这一点,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像倡导环保一样,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多想初心,努力不要走岔了路。

之后,我还想说说不太好的事情。

其实,我非常不赞同对自己不够深入了解的事情发表看法。一段文字如果写出来,那就代表着一段思想已经以有形的方式存活下来了,让思想凝固的人就要为这段文字负责任。我很怕我犯这个错误,如果犯了,先跟大家说抱歉。

文字是思想的载体,是感情的表达,怎么能沦为玩物,甚至泄愤的工具,我接受不了这个。无论是那位流苏的做法,还是之后一些人反击的做法。这是非常恶劣的事情,玩弄文字,玩弄角色,为了自己泄愤,伤害文字的崇高性,伤害我们对于角色的爱意和珍惜。这是难以容忍的事情。

我们萌同人,自然是应该带着对演员的尊重与爱,所以其实我们更应该去保护演员,尊重他们的艺术成就。拿着同人文,去找演员签名的行为,也真的没有礼貌,越了界了,这是不知度。

屠版刷屏的一些人,我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属性,或者我手里一把标签却觉得难以对号入座。而且,不怕大家笑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地图炮”,也不想去了解。

我只知道好像有一群人,打着“维护角色”的旗号,闯进了我的家门,在我的家里任意打砸抢烧,伤害我的家人。我并不认为,他们这样闯进来骂战,是为了发善心帮助我们楼诚圈变得更好,帮助我们除毒瘤,更阳光向上的发展,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副作用的确引起了我们的深思。

但是,我们自己的家事是不是应该自己解决呢?净化tag这件事,怎么能是粉饰太平呢?我们是要把自己的地盘抢回来啊。这件事情,已经引起大家的广泛重视了,这件事情之后,还有人能写qj等等的幺蛾子,再干出来拿同人文找正主签字的事情吗?如果有,我们也想把这种人开除楼诚粉籍!这难道只有纯粉会干这件事情吗😂~

我一直以为lo是楼诚的大本营,应该大部分支持喜爱楼诚的人都在这里了,这是他们的家啊,我们走了,他们就没有家了。

我想起了当初说着楼诚大旗还能再举一百年的自己,我现在还要这么说。对于楼诚的爱,从来就不比纯粉对于演员的爱要低微,我爱他们的崇高,自己的爱本身也崇高。

只要不拿这种崇高干坏事,我们就有一直有底气。


注:以上谨代表我个人的观点,如果有人想要捉住做文章,不要上升到楼诚粉全体人员。不然,我会以为你们的逻辑学挂了科。
还有,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小天使们,对不起,现在才发声,或者,现在发的声可能也让你们失望了,希望你们不要被误导,我有错误及时提出。
最后,作为一个写手,产出第一,我还没更文,我道歉。

评论(50)

热度(68)